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曝四川某法院院长醉打协警 官方回应:正配合调查

来源: 华西都市报 作者: 2014-10-09 08:5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绵竹纪委:涉事者为副院长

  10月7日,有自称“绵竹市公安局巡警大队队员”的网友,在网上发布了一则名为《求公道!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法院院长醉酒逃逸殴打我们辅警》的网帖,讲述了10月6日晚上9点30分左右,巡警队员在街面巡逻时发现一辆没有牌照的车辆、并遭遇醉酒的绵竹市人民法院院长宋辉(实为副院长)殴打的过程。

  10月8日下午,针对网帖信息,绵竹市纪委通过其官方微博“绵竹效能”发布消息称,当事人宋辉实为绵竹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并非网帖所称“法院院长”,“成立绵竹市纪委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并暂停宋辉同志执行职务,配合调查。”

  绵竹市纪委书记张启兵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正对双方进行调查,若网上反映情况属实,则严肃查处,绝不手软。”

  网帖:盘查无牌车遭法院院长打骂

  “没有带驾照又咋个,喝酒了又咋个……”10月7日,一则名为《求公道!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法院院长醉酒逃逸殴打我们辅警》的网帖在网络流传开来,网帖称,10月6日晚9点30分左右,绵竹市公安局巡警大队在街面巡逻时,发现一辆没有牌照的可疑车辆,便上前例行盘查,结果遭遇“自称人民法院院长宋辉”殴打。

  帖子中说,当时发现这辆没有牌照的可疑车辆时,巡警队员便上前例行检查,但该车逃跑,最终在绵竹积英桥处将其拦截。一名队员让车主出示行驶证、驾驶证等证件,但该司机说什么都没有带,问他喝酒没有,他说“就是喝酒了”。随后,从该车副驾下来一名男子,自称是人民法院院长宋辉,“并说‘没有带驾照又咋个,喝酒了又咋个……’,并且要离开现场。”

  网帖称,在告知“需要留在现场处理完事情”时,一名队员在阻拦宋辉过程中被宋辉和其司机殴打。“一名队员与其沟通时,又被宋辉推倒在地,被其司机踢了几脚!”

  随后,该队队员将宋辉和其司机强行带离现场并送往绵竹城南派出所。网帖称,宋辉在派出所还殴打了该队队员。

  绵竹纪委:实为副院长,正配合检查

  10月8日下午,绵竹市纪委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10月6日,有网友反映绵竹市人民法院院长宋辉(实为副院长)殴打协警。获网友反映情况后,绵竹市委高度重视,已成立由绵竹市纪委牵头的联合调查组,对事件展开调查,并暂停宋辉同志执行职务,配合调查。待事件调查结束后,将第一时间公布调查及处理结果。

  绵竹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情况时说,在获悉网络相关情况后,公安局内部便展开了初步的调查。该负责人表示,绵竹市公安局将全面配合调查组的工作,“我们不能说哪方对哪方不对,一切都等调查组调查结果。”

  绵竹市纪委书记张启兵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绵竹市委对此事件高度重视,绵竹市委书记陈彬召集纪委、政法委等多部门紧急研究,决定由纪委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并按照相关规定已对宋辉暂停执行职务,“若网上反映情况属实,则严肃查处,绝不手软。”

  对话当事人:见自己要被打才表明身份

  8日下午,记者来到绵竹市人民医院,当晚的驾驶员宋建明正躺在病床上,他的手部、腿上、下颌等多处受伤,并且骶骨骨折。

  对于10月6日晚上发生的事,宋建明表示,目前头脑还不清醒,有些事情记不大清楚了。

  据宋建明介绍,10月6日晚,他邀约了绵竹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宋辉等4人到他家吃饭,吃过饭之后,他就送4人回家。“我们从家里出发,在路上并没有听见有人叫我们停车。”宋建明说,警察追上了他们的车后,让他们出示驾照。

  而就如何发生矛盾,以至于最后动手打人等,宋建明称之后的事现在已经记不清了。

  而宋辉则称,当时自己看到驾驶员被强行带下车后,便下车去劝说,“请他们文明执法。”宋辉说,他并没有表明身份,都是后来见自己要被打的时候才表明的。宋辉说,自己身上多处受伤,“具体我也不想谈太多,我相信组织的调查。”

  据事发地积英桥附近的一家小卖部称,当时确实看到有人打架,不过由于要看店,因此没有上前去看。

关键词:法院,协警,配合调查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