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浙江1至5月破毒品案件1695起 缴获毒品115.7公斤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06-05 12: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杭州6月5日电(见习记者 吴佳蔚)6月5日,记者在浙江省公安厅召开的全省查处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新闻通报会上获悉,2014年1至5月,浙江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695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373人,缴获毒品115.7公斤。境内外毒品犯罪向浙渗透皆有上升趋势。

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省禁毒委员会副主任华远平表示,受各种不利因素影响,当前浙江渡情形势仍然严峻。

据了解,在2013年浙江警方组织的多次扫毒行动之后,毒品犯罪出现反弹迹象,其中外来贩毒、特殊人群贩毒、涉枪毒品犯罪日益加剧,并出现了制毒犯罪苗头。另一方面,以冰毒、K粉为代表的合成毒品问题仍在继续蔓延,对社会造成极大危害。

华远平告诉记者,为了遏制毒品犯罪势头,浙江警方加强了与重点省份禁毒协作。截至目前,已分别与重庆、四川、广东、云南、贵州、湖南、湖北等省(区),以及华东六省一市鉴定了禁毒协作协议。

据统计,通过加强跨省跨部门协作,今年1至5月,浙江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1695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2373人,其中外省籍毒品犯罪嫌疑人1146人,占抓获总数的48.3%,缴获毒品115.7公斤。

境内加固防线,境外亦不放松警惕。浙江省公安厅方面称,近期,杭州海关缉私部门强化了针对“恰特草”的检查工作,强力堵截恰特草走私入境。

恰特草又称巧茶,是一种原产于非洲的植物,其叶用于制茶或酿酒,但因含有兴奋物质卡西酮,咀嚼后对人体中枢神经产生刺激作用并容易成瘾,素有“东非罂粟”,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二类软性毒品。2013年起,中国将恰特草列入毒品的严打范围之内。

今年以来,杭州先后查破了两起由埃塞俄比亚人非法走私恰特草入境浙江的案件,缴获管制精神药品恰特草1400余克。

华远平说,接下来该省公安机关将对毒驾、贩毒前科、吸毒引发精神病、病残吸贩毒、戒断满三年等五类涉毒人员,强化发现登记、信息采录、分类管控等措施,“决不让毒品在浙江肆虐为祸。”(完)

关键词:缴获毒品,毒品犯罪案件,毒品案件,抓获,华远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