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16岁少年抢劫店主营业款被抓 曾多次在ATM前抢劫

来源: 西安晚报 作者: 2014-06-05 11: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6岁的小赵身高1.6米,本应该上学的他在不到一个月内,连续在南大街两家银行ATM机前抢劫女受害人钱财。6月2日,他抢劫了一内衣店女店主500元,案发3小时后被碑林警方抓获。

6月2日晚10时,东大街菊花园一家内衣店,一名男子手持折叠刀架在店主李女士的脖子进行威胁,并抢走了当日营业款500元。案发后,柏树林派出所立即介入调查,通过受害人描述,民警大概了解到嫌疑人年龄不到20岁,衣着较脏且破旧,双眼布满血丝。民警由此推断嫌疑人可能无固定住所,而且长时间熬夜,符合条件的暂住场所只有网吧。

随后,民警立即对案发周围1公里范围内的网吧进行摸排走访,并将摸排的可疑人员信息传至派出所的“六扇门”微信平台上,让受害人进行辨认。案发3小时后,民警在柏树林一网吧发现一名上网青年的衣着、体貌与犯罪嫌疑人高度相似,经受害人李女士辨认,证实该男子就是在其店内实施抢劫的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赵某某年仅16岁,甘肃人。今年5月来西安后,多次在南大街光大银行、工商银行ATM机前、西大街一服装店内持刀抢劫,共抢得1000余元。抢劫所得的财物全部用于了上网、吃饭。

昨日下午,柏树林派出所候问室,犯罪嫌疑人赵某某一直低着头。“初中上了几天,我就不想再去了。”赵某某说,父母和哥哥姐姐都出去打工了,家里只有他一个人,实在无聊他就拿了500元钱只身来西安。刚开始他想去打工,可自从进了网吧后他就没有离开过。一个星期后身上所带的500元钱花光了,于是就萌发了抢劫念头。(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洪润花)

关键词:抢劫,民警,案发,犯罪嫌疑人,被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