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鹿泉:网聊新交小姐妹 醉酒后上门顺走现金手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08: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鹿泉市女孩张某,在网上新交了女网友“阳阳”,二人见面后推杯换盏,喝了个大醉。阳阳趁送张某回家之机,顺手拿走对方的挎包,内有现金和手机。4月4日,嫌疑人阳阳因涉嫌盗窃,鹿泉警方向检察机关申请批捕她。
 
  3月31日12时许,鹿泉市公安局上庄刑警中队接到某小区女青年张某报警称,她放在家中沙发上的包不翼而飞,包内放着3100元现金和一部苹果手机。接到报案后,中队指导员宋永辉迅速带领办案民警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发现家里的门窗完好无损,再加上受害人一直没离开过家,民警很快排除了生人入室盗窃的可能。宋永辉对受害人详细了解情况后,发现其新结交的网友“阳阳”有重大作案嫌疑。
 
  原来,张某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上网聊天以解工作和学习上的压力。3月30日,张某在网上新认识了一个昵称叫“阳阳”的女网友。经了解,网友的真实名字叫小洁(18岁,赵县人),同在一个小区居住,二人谈得很投机都想见对方一面。根据约定,当晚二人来到附近一家餐馆小聚。两人点了几个菜喝起了酒,你敬我一杯,我敬你一杯,推杯换盏之后,张某不胜酒力当场就醉了。小洁架起张某将其送到家,还让张某躺在床上休息。应该说到此为止小洁做了一件好事,没想到小洁看到沙发上的女式挎包挺好看,顿时财迷心窍,顺手拿起包离开。第二天上午,张某从醉梦中醒来,洗漱完毕后,才发现沙发上的包不见了,拨打自己的手机却关了机,她当即给小洁打电话却一直打不通,直到中午她才赶到上庄刑警中队报案。办案民警赶到小洁住所抓捕未果,当日下午,嫌疑人小洁在母亲的陪同下到中队投案自首,并交代了犯罪事实。
 
  当日,鹿泉警方对嫌疑人小洁刑事拘留。4月4日,鹿泉警方对此案侦查终结,并向鹿泉市检察院报捕。
 
  -民警提醒:
 
  还是那句话:网上交友要谨慎小心。否则容易上当受骗,钱财损失是小事,感情和心理上受伤害,要想弥补就难了。奉劝那些爱占便宜的人们,君子爱财要取之有道,切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记者董世杰 通讯员郄世民、谷雅丽)

关键词:网聊,醉酒,现金,手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