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非法电台藏身广东清远干扰航空通讯被捣毁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3 10:1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部隐藏在广东清远市某小区内的非法广播电台,24小时不间断播报广告,令过往航班正常通讯受到干扰,影响飞行安全。广东清远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11日通报,已联合该市文化执法大队等部门将此非法电台捣毁。

  今年3月下旬以来,清远市无线电管理部门接到南方航空和广州无线电管理部门的通报,称南方航空无线电通讯受到干扰,飞行安全受到影响,信号源很有可能在清远区域内。与此同时,也有清远市民反映,称近段时间在收听广播电台时,总是收听到“壮阳”药品的广告。

  接到通报后,清远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文化执法大队和公安部门联合组成执法队,通过运用先进的监测车辆和设备,对市区范围内无线电频谱环境进行监测、测向。经多方的侦察和排查,发现一非法电台隐藏在清城沿江路锦江豪苑小区。

  4月10日,执法队在豪苑小区8幢31楼(顶层)一出租屋,当场查获这个非法广播电台。当执法人员到达现场时,该非法广播电台人员已不知去向。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这个非法广播电台的设备很简陋,只有一台主机、一台无线电设备和一个MP3,楼顶层还架设了一支不起眼的天线。执法队还了解到,出租屋的屋主是广州人,是通过房屋中介将房屋出租出去的。

  据清远市无线电管理办公室称,该非法电台已运行了两个多月,由于使用低劣、拼装的无线电广播设备,带来的折散信号干扰了航空通信频率。

  据悉,这是该市建市以来查获的最大一宗非法广播电台案。(记者 李凌)

关键词:非法,电台,航空,通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