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衡水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侦破安平“4.8”命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08: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4月10日电(记者 王永宏)今日获悉,衡水市公安局和安平县公安局快速反应,只用一天时间即侦破了安平县“4.8”命案。

  据了解,4月8日晚9时许,安平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在东黄城乡大同新村北发现一具孩子的尸体。接警后,安平县公安局立即出警开展现场勘查,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也带领市公安局刑侦精干警力迅速赶到案发现场,要求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开展合成作战,全力展开侦查,迅速破获案件。

  经现场办案民警查实,死者系东黄城乡7岁男童,死因是遭人扼颈窒息而死。据报案人介绍,男童系其亲戚,4月8日中午男童父母发现不见孩子踪影,便组织亲戚朋友分头寻找。当晚,有人在村北一个土坑内发现男童的尸体,随即拨打电话报警。

  专案民警围绕案发现场广泛摸排,逐人逐户对东黄城乡所有村庄进行了深入走访,并调取案发现场不远处某工厂的监控录像。经缜密调查,专案组很快发现与男童同村的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在掌握了确凿的证据后,4月9日晚上7时,民警在犯罪嫌疑人张某家中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张某交代,其与受害人家庭结怨已久,4月7日,张某在村内偶遇该男童后将其杀害,并于当晚将尸体转移至村西北的地里掩埋。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键词:衡水,公安,安平,命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