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公交车上婴儿大哭老人不管 乘客报警疑遇人贩子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3 17: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交车上,一名老人手中抱着一个婴儿,婴儿哇哇大哭,老人不管不顾,也没给他擦眼泪。是不是拐卖儿童的?同车一对夫妻跟踪老人下车并将其拦下报警。民警赶到调查,确认他们是爷孙。

  昨日(12日)下午4时许,王先生和妻子在公交车上,看到一名老人怀抱一个小宝宝,看样子1岁不到。老人空着手,水杯、奶瓶、衣服等什么都没带。“我家孩子刚2岁,出门都要带一堆东西,饿了随时喂,渴了就喝水。这老人居然连件防寒的衣服都不带,挺奇怪。”王先生说。

  随后,一个细节更加深了他的怀疑——婴儿突然哭起来,老人没管,也没拿纸擦泪。“八成是人贩子!”王先生小声对妻子说。

  此时,老人抱着婴儿下车,王先生还没到站,却拉着妻子下车跟踪,将老人拦下,并迅速报警。

  面对民警询问,老人掏出老年证,名叫周某,66岁。民警现场用警务通查询,发现他是黄陂区人。老人自称儿子在医院工作,自己带孙子出来逛街。民警遂拨通周爹爹儿子的电话,核实情况,得知孩子7个月,确由老人照顾。

  “一场误会。”王先生夫妻俩向老人道歉,周爹爹表示理解。(记者 汪亮亮)

关键词:婴儿,乘客,报警,人贩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荆楚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