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近70名小学生学校就餐后呕吐 称肉汤有怪味[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3 15: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11日,几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在医院接受治疗。

部分呕吐严重的孩子在输液后病情才平稳下来。

  11日中午,成都新都区新繁镇龙安二小的数十名学生,在学校食堂吃过午饭后,部分学生不同程度出现了头晕、呕吐、肚子疼等症状,疑似食物中毒。

  随后,学校将症状较严重和不太明显的69名学生,送到医院进行救治和检查,幸无大碍。截至昨晚9点半,所有学生都已出院回家。学校负责人称,学校食堂的食材都是统一配送,食品安全认证等材料齐全,“目前没有足够证据证明系食物中毒。”

  事发后,当地疾控、食药监等部门已介入调查,疑似“肇事”的饭菜已被取样化验,调查结果仍在等待中。

  >事发

  小学生食堂就餐数十名学生呕吐

  11日中午12点,学校下课后,五年级的女生月月(化名)和同学来到食堂里吃饭。这餐饭有炒白菜和豌豆肉汤,“当时就觉得汤的味道有点怪,我就没吃太多,十几分钟后我就想吐了。”另外几名学生也有与月月一样的感觉。

  月月说,出现呕吐症状的不止自己,一起吃饭的几十名同学也先后出现相似症状,轻一点的就头晕肚子疼,严重一些的同学当场就吐了。

  发现学生的症状后,值班老师马上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帮助几名症状较严重的同学催吐。数分钟后,几辆救护车呼啸赶到,将出现症状的全部同学送到了附近卫生院,随后又将他们转入位于新繁镇中心的新都区第二人民医院,十几名在校老师也随车或自行来到医院陪同。

  医院接诊后,安排了临时输液处和住院病房,先对数名症状较为严重的同学进行输液,其他症状不太明显的孩子,也都逐一进行了检查。

  >救治

  大多学生陆续出院家长质疑学校午餐

  11日晚8点半,华西都市报记者来到孩子们所在的新都区第二人民医院。在住院部儿科大厅里,仍有五六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输液。其他几名已经基本恢复的学生正陆续离开医院。

  10岁的男孩茂茂(化名)躺在病床上,手上插着输液管。茂茂的妈妈说,儿子当时吃过午饭后,并没有像大部分同学一样立刻出现症状,而是直到下午6点过放学回家,才开始头晕呕吐的。在吐了三次后,焦急的父母赶紧把他送到了医院,输上液后茂茂的情况才平稳下来。

  现场的另一位家长宋先生说,接到学校的通知后,他赶紧赶到医院,“当时大厅里都是学生,病房里也住满了,我的娃娃正在输液。”听过娃娃的讲述后,宋先生怀疑是学校提供的午饭出了问题,“这么多娃娃症状一致,应该是食物中毒。”

  校方回应

  食材统一配送相关资质齐全

  学校负责人韩老师说,学校300多名学生中,平时在校吃午饭的有70名左右,这次症状较为明显的孩子,主要出现在四五年级两个班。

  另一名负责人陈老师说,在校吃午饭的学生每月收费150元,学校食堂的4名厨师都经过严格筛选聘用,食材都是统一配送,食品安全认证等材料都是齐全的,之前从未发生过类似情况,“目前,还没有足够证据确定系食物中毒。”

  事发后,当地疾控、食药监等单位已取走学生吃过的饭菜进行化验,目前原因仍在调查中。截至昨晚9点半,在医院救治和检查的所有学生已出院。

  立即评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别让这话再“落空”

  出事的孩子昨晚都回家了,他们可以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好好睡一觉,很多家长都觉得庆幸。但不得不提的是,此前多地出现过更为严重的类似情况。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相信任何单位、学校都明白这个道理。都说孩子是未来的花朵,他们的健康成长更需要我们社会的每一位“园丁”关注。

关键词:学生,食物中毒,呕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四川在线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