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58岁瓦工业余时间盗窃 不识货偷走儿童玩具手机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1 16: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江都做瓦工的姚某,专找路边店下手,假装谈生意时瞅准机会偷走店主的手机。由于不识货,他连儿童玩具手机也一起偷走。近日,姚某被江都警方抓获。

  店主一转身

  顾客走了手机也不见了

  不久前,江都城区一灯具店店主报警,称自己放在桌上的手机不见了。“来顾客了,就随手将手机丢在桌子上。为了防止被人偷,我还特地用的一款比较旧的手机,也不值钱。”这位店主回忆,发现手机不见前,他曾经接待过一名年纪比较大的男子,当时该男子这边看看那边看看,问了好多问题。后来因为又来了顾客,他就让这名男子自己慢慢看。一转身,该男子已走了。

  这名男子离开大概5分钟后,该店主才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放在一起的一个儿童玩具手机也消失了。

  不是第一起

  警方发出全城“通缉令”

  在这位店主报警前,江都城区连续发生多起路边店盗窃手机案件。经报案人描述和监控视频显示,这些案件均为同一男子所为,该男子50岁左右,戴一顶帽子,身穿灰色上衣和棕色皮鞋。

  根据灯具店店主的描述,民警进行了案件串并侦办,并发出全城“通缉令”。

  不久前的一个晚上,在新区的一条巷道内,正在巡逻的特警队员发现一名男子走路左顾右盼。在与这名男子擦肩而过的时候,特警队员发现该男子与“通缉令”里的嫌疑人特征相符,便抓住了该男子。

  小偷不识货

  竟盗取儿童手机模型

  经盘查,这位男子交代了多次偷盗手机的事实。随后,警方来到其暂住地,找到其藏在照明灯具上和床上的5部手机,还找到了儿童手机模型。

  据交代,这位男子姓姚,今年58岁,单身,淮安楚州人,在江都市区某建筑工地做瓦工,月收入两千余元。他曾多次利用中午和晚上下班后的时间,来到其暂住地周边的商铺,假装与老板谈事情,然后乘隙快速偷走店内的手机。不过,他尚未将所盗窃的5部手机转手,就被警方逮住了。

关键词:盗窃,儿童玩具,手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江苏网
责任编辑:宿馨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