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河北

南皮俩民警救出落水女童 家长满怀感谢送锦旗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14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4月12日电(戴振福 南宝通 记者 董传辉)4月11日上午,南皮县鲍官屯镇政府工作人员李君将一面书有“不畏危险救儿童,一心为民铸警魂”的锦旗送到南皮县公安局巡警大队大队长张博的手中,对他和同事赵朋不怕危险,不怕脏臭,从深水坑救起落水女儿的行为深表感谢。

  几日前的一个傍晚,李君上小学2年级的女儿放学回家途中,为抄近道不慎掉入水沟内。该水沟是南皮县城内旧有河道,积水深,垃圾多,臭气熏天。孩子落水后,与她一起回家的同伴向路人呼救。

  此时,巡警大队大队长张博、民警赵朋驾车查岗,闻讯立即下车来到案发现场。张博顾不得脏臭,立即跳入水中抓住了孩子胳膊,赵朋抄起岸边的一根木棍,让孩子攥住木棍的另一头,一人往上拖一人在前引,孩子慢慢上得岸来。随后,民警把孩子交到闻讯赶来的亲属手中。

  李君知道事情原委后十分激动,来到巡警大队,紧紧握住张队长的手说:“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孩子有个三长两短,我们家不就塌天了吗?”随后,让人精心做了面锦旗,送到了巡警大队,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关键词:南皮,民警,落水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