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法制频道 >> 法制河北

结婚十一载离婚遇财产分割执行难 法官温情巧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3-11-12 15:4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日获悉,廊坊安次区法院近日处理了一起离婚案中出现财产分割难的案件,法院巧打温情牌促使离婚双方财产分割顺利执行。

  据悉,安次法院执行一庭接到一起关于离婚纠纷的案子,关某、方某于2002年11月登记结婚。婚前由于缺乏了解,婚后两人经常吵架,关某经常遭到方某打骂。2013年1月,方某殴打关某致使头部外伤和轻微脑震荡。关某遂向法院起诉请求判决其与方某离婚。

  经法院了解,双方同意离婚,但在财产分割方面,双方有很大分歧,方某不愿将财产分给关某,迟迟不肯履行财产分割协议。安次法院的法官经过走访调查了解到方某特别孝顺,经常回父母家探望。执行员抓住该突破口,连续几昼夜蹲守在方某父母家门口,终于堵到了方某,对其努力耐心地劝说,告知其前妻关某的生活困难情况,并劝其念在十余载婚姻感情基础上配合执行。

  方某终于软下心来,决定和解,至此一桩可以通过强硬手段执行的财产分割案件顺利结案。

关键词:离婚,财产,法院

责任编辑:郭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