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动态

女孩因与男友发生矛盾欲跳楼 消防员一把抱住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05 12: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4日,德江一少女坐在六楼阳台上,情绪激动;正准备跳楼时,一名消防战士悄悄绕到后面,将她一把抱住救下。据悉,女孩因与男友发生矛盾,所以产生了轻生念头。

  据介绍,事发德江县城区某小区,当日下午14时26分,德江县消防大队接到110转警,称一小区有一名少女坐在六楼阳台,准备跳楼,急需救援。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一辆消防车,9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3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看到少女坐在6楼天台边缘,一只脚悬在半空中,双手抓住避雷带和旁边人争论,情绪十分激动,楼下和其他楼的窗户上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消防官兵一边疏散人群,一边做女孩的思想工作。在与女孩男朋友的交谈中了解到,这个女孩因与男朋友发生矛盾,所以产生轻生念头。在和女孩多次交谈,及对现场的地形进行观察后,民警开始不断与之对话吸引注意力,由消防救援人员悄悄绕到少女后面,伺机营救。

  14时43分,消防中队排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成功从后方抱住少女,然后和赶来民警一起把她架到安全区域。

 

关键词:跳楼|消防员|抱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贵阳晚报
责任编辑:赵君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