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女飞贼夜间行窃 市民误以为其要轻生好言劝阻

http://www.hebei.com.cn 2013-05-15 15: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4日上午,记者从运城市公安局运城经济开发区分局获悉,一个多月前在运城经济开发区某小区“表演”飞檐走壁的女飞贼一案已被移送检察院起诉。对于这一在当地引发诸多传闻的事件,接受采访的目击者至今表示惊讶。

  好心人放贼一条生路

  6层高的居民楼从室外徒手攀援,从第一层上到最高层,估计一般人不敢尝试。而4月1日,在运城经济开发区某小区,一个年轻女子不仅做到了,而且戏剧性地完成了两次。

  当日晚20时左右,在该小区某楼某单元五层501居住的李先生从外边回家,他将车停在楼下,抬头看见自己家里亮着灯,以为家里人在他之前回来了,可是当他上楼拿钥匙打开房门时,发现家里的灯熄灭了。满肚子疑惑的李先生站在门口,自己打开了客厅的灯小心观察,忽然看到卧室的窗帘后面藏着一个人。借着室外灯光打在窗帘上的投影,他能明确判断窗户上藏着的是一个女子。

  不知所以的李先生慌乱中想到报警,他掏出手机的一刻,女子从窗帘后现身,跳在地上向李先生求饶。该女子对李先生讲,因为没有钱,她已经好几天没有吃到饭了,迫不得已出来伺机偷点东西。晚上寻摸到该小区后,发现李先生家的窗户玻璃没有关,还没有防护栏,而其他家窗户外都装着钢筋焊制的防护栏,加之旁边还有空调主机台可以借力,一试之下,她轻松地爬到5楼,从窗户进入李先生家中。

  女贼把已经到手的一条手链和一些旧版人民币还给李先生,苦苦哀求,说自己是第一次,一旦被民警抓到后果严重。一个年轻女子不到迫不得已怎么会冒此艰险做贼?动了恻隐之心的李先生教育该女子以后走正路,还给她煮了一碗面条充饥,随后让该女子从楼道下去走人。

  窗户外贼影再现

  在女贼走后,李先生检点家里的物品,发现还有一块手表、另一条手链失窃。因为都不属于太贵重的物品,李先生在懊恼之余也没有太在意。

  可是,不一会儿,他惊讶地发现,这名女子的身影又在窗户外边出现了——她居然又沿着楼外的防护栏爬上来了。

  据该女子落网后讲述,她进入李先生家盗窃时,先找到了一块手表和一条手链,把这些东西塞进随身带来的手提包后,她把包从窗户上放到了六楼的室外防护栏上,又返回去继续寻找值钱的物品。在被李先生抓获后又好意释放,她为了保留一点“成果”,并没有老实交待。下楼后,不甘心的女贼故技重施,意欲取回手提包。

  李先生二次见到女贼,决心好人做到底。经他讨要,女贼拿到手提包从窗户上把手表和手链丢给李先生。可是,在此过程中,住在601的住户也发现了这个已经爬在自家防护栏外面的女子,他误以为该女子欲轻生,一把抓住了女子的手臂不松开,并且劝说其一定要珍惜生命。楼上的动静终于惊动了小区院内的居民,他们找来小区保安,保安随即打电话报警。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在楼下张网待捕。爬在窗户外面的女贼此时也终于挣脱了601住户的手,可是因为看到楼下的民警而不敢下去,她又沿窗户翻入无人居住的602室,在里面反锁防盗门,任凭赶上楼的民警多次敲门而拒绝开门,并放言,如果强行进入,自己就跳楼。

  小区保安建议强行开门抓人,细心的民警为了防止嫌疑人在逼迫下真的跳楼自绝,决定悄悄在门外等待伺机抓捕。

  4月2日清晨8点,在门外蹲守了一夜的民警判断此时嫌疑人可能已经放松警惕,让早已等候的开锁师傅打开了防盗锁,嫌疑人随即被抓获归案。

  女飞贼并非身怀绝技

  该女子落网后交待,她是运城市某县人,今年24岁,尚未婚嫁,初中毕业后没有再上学,来到运城市区谋生,先后做过饭店、酒店的服务员,后来还在某歌城推销过酒水,最近两年内没有工作,租住在附近的某小区内坐吃山空。4月1日傍晚,该女子眼看自己要断粮,两瓶啤酒下肚后生了入室盗窃的歹念,没想到初次出手就落网了。

  办案民警介绍,该女子并无经过特殊训练,之所以能够轻松“飞檐走壁”,实是因为居民家窗户外安装的防护栏帮了大忙,如果说过人之处,该女子仅仅是胆大,而这还与其行为意识处于酒后失控有关。“装了室外钢筋防护网,加上空调主机平台,就是给做贼的提供了一些攀爬的台阶,而且还有消防隐患。如果多数住户安装了,那些没有装的人家失窃的隐患更大。”办案民警说。

  据介绍,鉴于该女子无前科记录,属于初次作案,且案值不大,有改过的愿望和表现,当地检察机关认为其“构成犯罪,无逮捕必要”,目前该女子被取保候审。民警据案情分析,最终的判决结果将有可能是管制、拘役或者缓刑中的一种,他们希望该女子能够不辜负众多居民和民警挽救失足者的一片好心,彻底走上自新之路。“千万不要暴露她的名字,她还没有结婚,以后要走的路还长。”民警说,“我们已建议居民拆除室外防盗网,改为安装室内防盗系统,而且离家时一定要关好窗户,不要给不法者提供机会。”(记者胡增春通讯员张雅楠李冠珍)

关键词:女飞贼|轻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山西晚报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