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图片

石家庄城管交管“一把手”冒险夜拦渣土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0 10:5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夜查渣土车现场。

  夜查渣土车现场。

  夜查渣土车现场。

  石家庄市渣土车整治百日会战昨夜启帷,查处近百辆违规渣土车一家公司被取消渣土运输资质,“华宁春天”项目违规被查封

  昨晚(8月18日晚)21时10分,郭某驾驶着他那辆牌号为冀AZT450的超载渣土车,沿石家庄市圆明路一路泥洒、一路狂奔,行至平安大街准备左转时,一辆面包车停在了他的车旁,车上跳下两名中年男子,不顾被撞的危险,挺身挡在了他庞大的渣土车前,在意识到眼前的二人可能是执法人员后,郭某习惯性地掏出手机拨打“求救电话”,但是,他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举动是何等的徒劳与可笑———眼前的两名男子堪称石家庄市整治渣土车的最高级别执法组合,一个是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长武瑞琪,另一个是石家庄市城管委主任卢建新。

  发现渣土车/

  司机说“执法队没跟着”俩头头儿说“我们上”

  8月18日20时45分,在石家庄市城管委指挥大厅,石家庄市城管委主任卢建新、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长武瑞琪宣布,石家庄市整治渣土车“百日会战”正式打响,整治内容主要针对施工渣土车道路泥洒、乱倾乱倒以及闯禁行等市民反映集中的问题,当晚,石家庄市城管、公安出动200名执法人员,对存在违规违法行为的渣土车进行全城围堵。

  21时,武瑞琪与卢建新合乘一辆面包车从市城管委出发,轻车简从,对市区各点查处行动进行督导,记者同车随行,21时05分,车行至圆明路与建设大街交叉口,武瑞琪与卢建新发现一辆渣土车拐入圆明路,向西飞奔而去,这辆渣土车装载的渣土在车顶部形成了一座“金字塔”,泥土一路倾泻!“跟上去!”二人异口同声地向司机发出指令。就这样,记者所乘的面包车一路紧咬前方的渣土车,眼看着就追到了圆明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开上去,把他拦下来。”卢建新命令司机,“执法队现在都没跟上来,怎么办?”面对“一把手”的指令,司机看着前方的“庞然大物”有些犹豫,“我们上,没问题!”武瑞琪与卢建新底气十足!

  冒险拦车/“石家庄筑城”渣土运输资质被吊销

  “开到它左边,然后让我们下去!”21时10分,当前方的渣土车在圆明路与平安大街交叉口等红灯准备左转时,武瑞琪要求司机打“提前量”挡住渣土车前进的方向,随后,没等车停稳,卢建新、武瑞琪二人迅速跳下面包车,双双挺身挡在了渣土车前。这时,危险的一幕发生了,面对拦车的二人,渣土车司机显然有些惊慌,随后掏出电话拨起号来,突然,没熄火的渣土车向前稍稍拱了一下,面对这一险情,卢建新、武瑞琪二人并未后退,武瑞琪仍然用身体挡在车前,而卢建新则趁司机打电话的机会,顺势拉开车门,将司机拉下车。这时,前来增援的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将该车司机控制。

  记者看到,这辆车牌号为冀AZT450的渣土车,前车牌被横向折断,后车牌被遮挡,武瑞琪表示,依据相关规定,这辆挂黄牌的渣土车,只允许在每天凌晨0时至5时,才能进入市区行驶,该车属于闯禁行。另外,该车故意遮挡车牌照,司机将被扣12分,且驾照降级,不能再开大型车。

  卢建新表示,经调查,该车道路泥洒面积达数百平方米,城管委将按每平方米泥洒罚款50元的标准,为该车开出上万元的罚单。另据查明,该渣土车属石家庄筑城公司所有,因该公司对渣土车管理不善,城管委当场决定,吊销石家庄筑城公司的渣土运输资质。记者了解到,这意味着该公司所有的数十辆渣土车,将全部待业。

  顺藤摸瓜/当晚查封违规项目“华宁春天”

  当晚,卢建新与武瑞琪巡视至中华大街时,发现沿中华大街一路向北,有明显道路泥洒,沿着泥洒一路追查,记者所乘的面包车来到中华大街与市庄路交叉口,经卢建新进一步调查,道路泥洒可能来自九中街与市庄路交叉口一处工地。22时,卢建新与武瑞琪突击造访了这个名为“华宁春天”的项目工地,工地大门敞开,工地内灯火通明,两台钩机正在地基坑内作业。“这是我们的票据,你凭什么拿?!”见到执法人员造访,工地门口的一名女子准备将办公桌上的两沓票据收起,结果被眼疾手快的武瑞琪一把夺下,武瑞琪细细一看,这是一本“土票”,也就是工地运土的结算凭证,武瑞琪经过清点,该工地当晚共运出61车土方!

  卢建新告诉记者,该工地系一个叫做“华宁春天”的项目,既无任何项目开工手续,也未办理渣土运输手续,当晚,城管委决定对该工地查封,进行停水、停电。卢建新说,这是石家庄市近期继“时光城”之后,又一个查封的违规项目。

  8月19日凌晨0时23分,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交管局、城管委获悉,当晚石家庄市已查处各类问题渣土车近百辆,截至记者发稿时,查处行动仍在继续。

关键词:石家庄|城管|交管|渣土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