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老公让老婆冒充小姐行骗 有人明知上当继续汇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3-06-07 08:1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他是某科技公司的经理,一次偶然,他获悉几个老乡正利用网上发布虚假召嫖信息的方式诈骗钱财,于是,他加入了这个团队。在这个团队中,不仅是老乡合伙作案,还有夫妻共同诈骗,老公带着老婆一块儿骗,甚至让老婆装成小姐来骗取受害人的钱财。短短三个多月,他们就以交“保证金”、“会员费”等名义骗取多名受害人共计10万余元。

  网上发布虚假召嫖信息

  胡伟,湖北天门市人,是某科技公司的经理,工作能力较强,很受领导赏识。

  2012年5月,胡伟替孩子办满月酒,老乡黄强、何海等人前来祝贺。其间,胡伟发现黄强等人有点奇怪,各自拿着电话不停地说着,一会儿说自己是司机,一会儿说自己是财务,不停地让人家汇钱。事后,胡伟得知,黄强等人是在骗人。

  原来,黄强无意中在网上发现,有人在网上发布假的召嫖信息,然后骗取嫖客的钱财,觉得此招管用,于是便用这一招来骗人。闻言,胡伟也来了兴趣,表示要加入。之后,胡伟花钱创建了一个网站,并在上面发布提供小姐上门保健按摩服务的虚假信息,预留了一个电话。很快,就有人给他打来电话,见生意越来越多,胡伟觉得会影响到孩子休息,便将电话给了黄强等人,约定4/3/3分成。

  老公拉着老婆一块儿骗

  自那以后,黄强、何海便开始经营起网站上的生意,何海甚至还将老婆小玉拉了进来,他们分别冒充前台接待、司机、小姐、财务人员,在迷惑嫖客的同时,骗取钱财。

  黄强等人的手段很低劣,只要有客人打进电话,他们就要求对方交200-400元的会费,之后就安排“小姐”出门。但他们手中根本就没有“小姐”,当嫖客等不及再次打进电话催问时,黄强等人便伪装成司机,借口“小姐”已在车上,但出于人身安全考虑,需要嫖客先支付2000-4000元的保证金,收到钱后,“小姐”立刻送到。

  一般情况下,嫖客会支付这笔钱。但一旦支付了,嫖客很快就会发现自己被骗了,于是打电话给黄强等人,要求退款。这时,黄强等人又展开第二轮诈骗。他们伪装成财务人员,同意退款,但称:退款可以,必须以支票的方式退款,支票的数额是死的,有4000、5000、8000元等不同金额,需要先汇款凑足支票金额,然后再退款。

  明知上当嫖客继续汇钱

  据黄强等人交代,大多数嫖客一听要继续汇款才能退款,都会自动选择放弃,但也有一些人会继续上当。受害人吴某就是。

  来宁出差的吴某,入住快捷酒店后,通过朋友介绍拨打了黄强等人的电话,在被骗取了几千元后,吴某意识到自己上当了,于是要求退款。当他被要求汇足支票金额才能退款时,吴某纠结了一个多小时,最终,吴某还是汇出了这笔钱。之后,他再也无法联系上黄强等人。

  据查,自2012年7月中旬至9月中旬,黄强等人组成分工明确的诈骗团伙,以同样的手段,通过网站发布召嫖信息,骗得吴某等多人共计7.6万余元。其间,何海自己又创建了一个网站,伙同妻子等人,采取同样的手段,骗得3万余元。

  昨日,玄武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庭审中,黄强等人均认罪,并愿意退赃。法庭审理后宣布择日宣判。(记者陈菲)

关键词:老婆,小姐,汇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晓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