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律师在线

广州公安局原副局长何靖受贿案今日在深圳开审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25 16:2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广州市公安局原副局长何靖被控受贿一案今天上午10点将在深圳市中院开庭审理。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何靖的行贿人中,除广州多家娱乐场所老总外,还包括白云区太和镇党委副书记王伟勇,及白云公安分局副局长林雄伟以及下属两个派出所的所长、副所长。

  据了解,何靖本人单独及伙同其妻子黄艾虹非法收受贿款人民币626万元、港币67.4万元、美金1万元。记者了解到,其中牵涉包括白云区双岗物业有限公司老板梁伟灿,其行贿金额达百余万,其中包括为其朋友在所涉案件方面寻求何靖帮助。广州车管所系统窝案的“重要”人物白云人和机动车检测站老板黄集洪行贿金额60万。

  此外,白云区京海宾馆内部今夜卡拉OK俱乐部股东周浪,广州中原拓展物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优雅居”休闲中心、“在水一方”会所老板吴镇忠,娱乐会所“至尊国际”、“在水一方”老板林研忠,广州颐和大酒店豪门夜总会、广州客家王酒家等多家酒店老板劳添荣,“皇家国际饭店”、“英伦公馆”老板林映光也牵涉其中。行贿金额少则10来万,多则大几十万。

  在何靖的“经济来源”中,多个下属扮演了重要角色。在人事方面,何靖对他们的晋升“功不可没”。其中,白云区太和镇党委副书记王伟勇贿送31万,白云公安分局副局长林雄伟、白云均禾派出所副所长周钢、白云同和派出所所长徐树基行贿8万到20万不等。

  此外,花都区民警麦远坚可谓行贿大户,行贿金额达300多万。在麦远坚承包经营花都公安分局下属企业、投资入股企业、职级升迁及其亲属工作岗位安排上,何靖提供了大力帮助,并参与分红。 (记者何小敏)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赵君华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