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安徽一男子借款买假币却发现是堆白纸 被骗亦犯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6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徽蚌埠一男子乔某借款10万元购买42万元假币,到手后却发现是堆白纸,虽然被骗但其行为也已触犯刑法。日前,乔某被法院以购买假币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罚金5万元。

  2012年9月,乔某通过征婚广告认识了一自称“二梅”的女子,相处过程中“二梅”告诉乔某,其表哥马某是卖假币的,“很来钱”。几天后,“二梅”把乔某约到蚌埠市大塘公园附近一家咖啡厅,让其“表哥”用真钱冒充假币给乔某看,并让乔某拿几张回去“买东西试试”。

  乔某试用过后觉得果然“好使”,于是四处借款准备购买“假钱”。2012年10月13日上午,仍在那家咖啡厅,乔某当场把借来的10万元支付给马某,购买40万元“假币”,马某还“慷慨地”额外赠送给乔某2万元。到家后,乔某发现购买的20沓“假币”均是仅上下两张印有人民币图案,中间全是白纸。经过思想斗争,乔某于当晚报了警。

  随后,“二梅”和其“表哥”被抓获并另案处理。日前,经蚌埠市蚌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法院审理认为,乔某明知是假币仍予以购买,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购买假币罪。考虑到其能自首到案且系初犯,故从轻作出以上判罚。

 

关键词:咖啡厅|假币|蚌埠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