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环球法制

中国女游客塞班潜水身亡 旅行社称曾签免责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10 08:3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北京时间6日早8点左右,中国籍女游客马荣在塞班岛旅游时溺水身亡。据上海市旅游局通报,29岁的马荣是在自由活动期间,参加当地的浮潜项目时不幸遇难。昨日,马荣弟弟马先生表示,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离团自由活动溺水不治

  7日晚9时,马先生发微博称,姐姐马荣与三位同学前往塞班岛旅游,于北京时间6日早8点左右溺水身亡。

  经记者了解,马荣所在旅游团组是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下称途牛公司),地接社为塞班国际旅游公司(简称塞班国旅)。

  途牛公司称,马荣一行四人由上海出发参加塞班岛——天宁5日游,4日抵达后于5日签署离团协议,放弃次日安排,自由活动。6日10时左右,该团导游获悉,马荣在军舰岛溺水,送当地医院诊断证明死亡。

  家属曾一度见不到死者遗体

  据马先生介绍,4月8日11点左右,经地接社负责人安排,通过当地警察联系医院后见到姐姐的遗体。

  当天中午,马先生还在当地警察局领取了姐姐的遗物,同时了解到还没有人知道溺亡具体情形。

  马先生到塞班岛后一度曾因事发后36小时仍未见到姐姐遗体,前往警局时找不到警察而表示不满。途牛公司解释称,由于4月7日是周日,当地多个公务部门休假,处理进展较慢。

  旅行社称死者曾与其签免责书

  参与接待马荣所在旅行团,负责联系地接社的天宁皇朝国际旅游公司工作人员梁先生称,塞班国旅是当地由中国国家旅游局核准接待中国旅客的两家旅游机构之一。根据马荣与塞班国旅所签免责书,她若参加非地接社提供的活动项目需自负责任。

  据马荣参加浮潜的公司网站显示,该公司提供单项深海浮潜及套餐活动,价格从20至110美元不等,并免费提供浮潜眼镜和干式呼吸管等浮潜工具。

  上海市旅游局前日就此发布提示称,近年来在海岛旅游线路中,浮潜项目意外较为多发,建议游客若参加目的地组织的浮潜项目,应视个人身体状况等量力而行。

  -名词解释

  浮潜

  在热带地区是一种很普及的休闲活动,是漂浮于水面的潜水运动,虽然对潜水装备的需求较低,但是仍然需要注意自我防护。浮潜者所需的装备包括潜水镜、蛙鞋、呼吸管和泳装等。曾经接受过中耳手术、眼角膜手术,肺部受伤病史、心脏冠状动脉疾病、胰岛素依赖型糖尿病患者、长期酗酒或药物成瘾及有精神疾病者不适合潜水类运动。

 

关键词:旅行社|塞班岛|潜水身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新京报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