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杭州提高见义勇为奖励标准 牺牲者一次性奖30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9 08:4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8日召开的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五届四次理事会获悉,杭州市大幅提高对因见义勇为牺牲、伤残的勇士(积极分子)的奖励标准。获得杭州市级以上人民政府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可以享受劳动模范医疗待遇。

  根据新修改的标准,见义勇为牺牲人员一次性奖励由原来的15万元至20万元修改为30万元;见义勇为负重伤一次性奖励由原来的5万元至10万元修改为分两类:1.见义勇为负重伤致残人员一次性奖励10万元至15万元;2.见义勇为负重伤人员一次性奖励6万元至10万元;其他因见义勇为而负伤的人员奖励标准也有大幅提高。

  据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娄延安介绍:2012年,基金会共表彰了30起52人见义勇为行为,其中1名牺牲人员被追授“杭州市见义勇为勇士”称号;51人被授予“杭州市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在表彰次数和表彰人数上,都是历年来最多的,共为见义勇为人员颁发奖金622000元。

  同时,杭州市还做出明确规定:杭州市各医疗机构对见义勇为受伤人员应当立即组织抢救,开通医疗救护“绿色通道”,坚持“先救治、后收费”的原则,采取积极措施进行救治。对急危重症的,要优先救治,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拒绝或者推延救治工作;获得杭州市级以上人民政府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享受劳动模范医疗待遇。据新华社电

 

关键词:见义勇为|一次性|杭州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