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反腐倡廉

鹿泉法院注重加强廉政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08:5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鹿泉法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以工作责任与纪律责任并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与履行工作职责并重、集体责任与个人责任并重的原则,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发展。

  一、严抓细节不放松。采取多种形式促进廉政意识,在法院大楼接待厅的电子屏幕上不断滚动出各种廉政格言警句及“五个严禁”规定;在院领导办公室和各庭室内悬挂廉政名言字画;在每位干警的手中有“五个严禁”规定的卡片、使法官抬头看警示,低头思廉洁,格言经常看,时时受教育,努力在全院形成遵章守纪、令行禁止的良好氛围。二、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该院坚持“有情教育,无情管理”,实行以制度管人,以制度管案,以制度规范执行行为,以公开执行、阳光执行来消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和温床,积极探索“管案、管人、管事”相结合的执行管理新模式。首先建立执行干警个人廉政档案,包括干警个人基本信息、表扬情况记录、违纪情况记录等栏目,每季度一份,由专设廉政监察员负责记录。通过对日常工作中拒收财物情况、收到锦旗、感谢信等情况的记录,适时地宣传廉政建设中的优秀事迹,以弘扬正气;同时通过廉政档案反映的平时办案中产生的不规范问题,开展讲评分析,及时向干警提醒、告诫,防微杜渐。其次规范标的款帐户的管理。执行到位的标的款进入法院专户,同时,执行标的款不作现金支付,只能转账支付,且只能转入申请执行人名下的账户。

关键词:鹿泉法院|廉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