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环球法制

俄认为阿盟给叙反对派成员资格“非法”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9 09: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27日电俄罗斯外交部27日在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说,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首脑会议授予叙反对派阿盟成员资格的决定是非法的,也是站不住脚的。

  俄外交部发言人卢卡舍维奇表示,阿盟关于叙利亚反对派的决定无视叙利亚人民遭受的苦难,实际上是挑唆部分力量坚持武力解决叙利亚危机。他说,“从国际法的角度看,会议所作关于叙利亚的决定是非法的、站不住脚的,因为叙利亚现政府过去是、未来也是联合国成员国的合法代表”。

  卢卡舍维奇说,阿盟首脑会议的决定完全与政治解决叙利亚危机的共识相违背,也与日内瓦会议上取得的已有成果相悖,并可能破坏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别代表卜拉希米肩负的协调使命。

关键词:反对派|站不住脚|首脑会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