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海人生

崇左消防发布扫墓防火警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2 08: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营造清明节期间的安全环境,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消防部门联合各村委会、社区,利用消防喇叭开展防火宣传,发布扫墓防火警示。提醒群众在扫墓祭祀时,不要在甘蔗地、树林、高岭山上杂草密集处烧大量红蜡烛及供品,不要吸烟、燃放烟花爆竹,发现带火的纸屑飞起,应立即扑灭;烧纸前应清理周围枯枝落叶等可燃物,在事先挖好的深坑或在自带的桶、盆中进行焚烧。祭拜完后一定要将燃灰清理干净,等余火燃尽,避免死灰复燃。消防部门还提醒,一旦突遇火灾,要及时拔打119报警,逃生时不要盲目,要判明火势、火苗燃烧方向,逆风逃生。

关键词:广西壮族自治区|死灰复燃|烟花爆竹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