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法制聚焦

赌友送来春播种 知是赃物仍窝藏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31 21: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明知赌友盗窃的是今年推广的杂交稻种,不但不报案还将这些稻种窝藏在自己家里。3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桂平市检察院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将陆家善批准逮捕。

  3月8日凌晨5点,陆家善在睡梦中听到有人敲窗,他的赌友黄福光(在逃)在窗外说:“有几袋稻谷放在你家门口,到晚上来拉走。”陆家善急忙起床开门,发现门口堆放了7袋稻谷,黄福光已经离开。陆家善将稻谷搬进家里的杂物房。借着灯光,陆家善看到编织袋上印刷着杂交稻种的产地、品种等信息,知道黄福光盗窃的稻谷是今年该市农业局推广的杂交稻种,但他没有报案。

  当天上午9时许,农资推广店的蒋某发现稻种被盗后,立即报案。当天中午,陆家善即被公安民警抓获。民警从他家里的杂物房内搜查出总重428斤的被盗稻谷。经鉴定,这些稻种价值7618元。(张建宏郑红英)

 

 

关键词:杂交稻|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民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检察日报
责任编辑:李军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