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瘾君子毒驾撞死两兄妹领刑十年三个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7 16: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毒驾撞死两兄妹领刑十年三个月

  该瘾君子还涉及无证超速驾驶套牌车

  一男子吸食毒品后无证超速驾驶套牌小轿车,精神恍惚撞上电动自行车,导致电动自行车上的兄妹两人当场死亡。番禺区法院一审判处卢某雄有期徒刑十年三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三年。

  2012年9月2日晚上约10时许,卢某雄吸食毒品氯胺酮(俗称“K粉”)后,无证驾驶一辆套牌粤B雷克萨斯小轿车,超速行驶至番禺区新光快线汉溪出口附近路段时,因毒品作用精神恍惚,追尾碰撞前方一辆电动自行车,致电动自行车司机及乘客王氏兄妹二人当场死亡。

  据了解,由于当时附近刚好有交警在执勤,因此车祸一发生就有交警前来处理,而卢某雄当时还处于精神恍惚的状态,也并没有离开现场。

  经法医鉴定,王氏兄妹系受到外界巨大钝性暴力作用致严重头部损伤而死亡,其损伤符合交通事故所致。卢某雄血液中检出氯胺酮(K粉)成分,其含量为0.385mg/l。

  卢某雄一开始并不承认自己撞了人,他回忆道:“我当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对车祸一点印象也没有,感到很晕,我一清醒就见到交警了。”卢某雄看过交警提供的照片、数据等证据之后,才承认是自己撞了人。据卢某雄供述,他大约是在晚上七八点左右吸食毒品。

  经法院审理查明,卢某雄明知吸食毒品精神恍惚驾车,在可能危害公共安全的情况下仍放任结果发生,无证超速驾驶套牌小轿车,最终发生追尾碰撞交通事故并致两人死亡,因此法院判处卢某雄有期徒刑十年三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三年。(记者凌越、通讯员崔杰锋)

关键词:瘾君子|毒驾|毒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