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拍案惊奇

驾校教练为女学员抛妻 老父支持前儿媳讨抚养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7 16:5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某驾校教练李先生与一女学员日久生情,不顾父母反对,与结发妻子佩佩(化名)离婚,并对刚两岁的女儿置之不理。妻子佩佩一纸诉状将狠心前夫诉至北京市房山法院,要求孩子归自己抚养,并要求李先生每月给付女儿抚养费1000元。法院判决孩子由佩佩抚养,李先生每月给付子女抚养费700元。

  李先生是某驾校的教练,他与妻子佩佩结婚多年,二人还有一个两岁大的女儿,一家人的生活虽然不是太宽裕,但小日子过得也是其乐融融。但平静的生活被李先生的一桩“绯闻”给突然打破了。李先生遇见了学员小桃(化名),小桃年轻漂亮,二人很聊得来。两人的关系也慢慢变得暧昧不清。李先生开始找各种理由不回家,对待佩佩也不像原来那么体贴入微,二人的矛盾也越来越多。最终李先生提出了离婚的要求。佩佩知道了事情经过,明白已经无法挽回丈夫的心意,同意了李先生的要求。二人办理了离婚手续,并约定由李先生抚养孩子。

  李先生的父母对儿子的举动非常气愤,坚决不认可儿子与小桃的关系,还不让小桃进李家的门。一向孝顺的李先生却不顾全家人的阻挠,丢下父母妻儿与小桃私奔。李先生与佩佩离婚的第二天,老俩口就带着孙女去了佩佩家,把孩子交给了佩佩。两位老人抹着眼泪对佩佩说,这辈子就只认她这一个儿媳妇,说什么也不能把孙女交给“后妈”抚养。经过这场变故之后,李先生的母亲得了重病,不久就去世了。李先生的父亲在此案开庭审理时,亲自到庭作证,表示对曾经的儿媳妇佩佩的支持。

  法院经审理认为,抚养子女是父母的法定义务。李先生由于个人感情原因,导致家庭破裂,夫妻二人虽签有离婚协议,但李先生并未实际履行抚养义务,孩子自双方离婚即随佩佩及其家人生活。鉴于相对稳定的生活环境更有利于未成年人的成长,法院最终判决孩子由佩佩抚养,李先生每月给付子女抚养费700元。

关键词:抚养费|离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人民网-法治频道
责任编辑:张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