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井陉交警强化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宣传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3-03-07 10:46: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李慧峰 许静)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老年人参与交通活动越来越频繁,涉及老年人的交通安全问题也日渐突出。为了强化老年人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降低老年人交通违法及事故发生率,石家庄市井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老年人交通安全宣传,助推交通事故 “减量控大”。

  网格宣防,强化源头管理。彻底打破宣传民警单管宣传、路面民警只顾查纠违法的工作局面,将全县17个乡镇、6个社区分为9个责任区,由4个执勤中队按照责任区规模派驻数量不等的警力,发动社区工作力量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交通安全宣传防范,开创了人人开展宣传、人人排查隐患、人人参与劝导的工作局面。

  科技赋能,优化交通环境。组建老年人交通宣防微信群,积极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听取意见建议,改善优化交通环境,在县城主要街道增设了行人过街动画读秒提示设备和车让人抓拍设备,对老年人聚集地周边环境开展交通安全评估,加强巡逻管理,排除事故隐患点,劝导不良交通行为,维护良好交通秩序。

  特色宣传,提升宣防效果。为老年人量身打造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特色交通安全培训课程,深入社区为老年人开展交通安全主题讲座,增加双向互动交流。注重使用生动活泼、诙谐幽默的语言,把“大道理”变成“大白话”,在重点路口设置了普通话和井陉话“双语提醒”,使宣传内容更加通俗易懂,更加让老年人乐于接受。

关键词:井陉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