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秀林派出所:律师入驻解纠纷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3-03-03 08:39: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李慧峰 刘力鑫)“想办法把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辖区群众遇到矛盾纠纷时,一个报警电话就能享受到优质的调解服务……”3月2日上午,石家庄市井陉县公安局秀林派出所举行驻所律师签约仪式,2名律师担任该所法律顾问,这标志着该所积极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又迈上新台阶。

  在秀林派出所近三年的接报警记录当中,因矛盾纠纷引发的警情占到60%以上。秀林派出所组建了由社区民警牵头,镇村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参与的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机构,此次,邀请律师入所是对强化多元化矛盾纠纷调解机构的有力补充。

  矛盾纠纷调解要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注重运用好法律武器,把法律规定作为调解工作的轴心。为了解决基层综合法律知识匮乏的问题,秀林派出所多次与石家庄市陆港律师事务所进行沟通联系,由该所委派两名律师担任法律顾问,协助民警开展疑难复杂矛盾纠纷的调解工作。

  秀林派出所所长杨帆表示,民警要真心真意地把群众当家人,把警情当家事。群众一旦发生矛盾纠纷,民警第一时间要管起来,对于职责以外的事情,由民警帮助协调有关职能部门进行妥善处理,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

关键词:派出所,律师,矛盾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