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营造“三个环境”护航经济发展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12-27 12:08: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隋铮)连日来,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用高标准平安稳定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化专项整治写就平安答卷,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该局立足主责主业,紧盯影响生产经营秩序的治安问题,以推进“金盾风暴·铲垢”专项行动为载体,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通过提高社会平安指数保障地方经济发展指数。同时,组织派出所、责任区刑警中队在全区范围走访企业、建材市场、早夜市等单位和场所,“地毯式”排查影响破坏营商环境的违法案件线索,依法精准打击。

  严格规范执法强化权益保障,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该局围绕经济发展要求,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以涉税、金融、商贸等领域案件办理为重点,着力提升基层执法能力和办案质量,确保依法履行管理服务职能。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开辟提升执法能力的新路径、新模式,围绕经济案件受理、法律依据、侦查取证等执法环节,汇编执法《工作流程》和《工作规范》等内容,方便民警随时随地查阅,精准指导民警执法办案。特别是推行审批案卷“AB角”和24小时值班备勤机制,做到案卷随报随审、疑难案件咨询随问随答,在最短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业务解答和案件审核,案件准确定性,保证办案质量,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和企业生产经营者的合法权益。

  提高行政效率擦亮政务窗口,营造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该局严格落实公安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稳住经济大盘重点措施,做好“规定动作”,做优“自选动作”,以“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为载体,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让方式流程更便捷,让业务办理更高效。特别是对寄递物流、刻制印章、旅店业等归属公安机关行政审批范畴的企业,实行告知承诺制,材料准备一次告知,业务办理一次办结,方便企业开展生产经营活动。同时,户政、流管部门结合工作特点,为急需办理暂住、落户等业务的群众,制定出台预约办理、绿色通道、假期“不打烊”等一系列举措,为当地经济发展招揽人才提供助力。

关键词:石家庄,新华分局,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