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高新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成立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3-03 14:48:07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督促涉案未成年人的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更好履行家庭教育职责,推动建立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2月25日,石家庄高新区人民检察院联合石家庄高新区妇女联合会、石家庄高新区文教局、共青团石家庄高新区委、石家庄高新区向阳社工等单位,在高新区检察院成立石家庄高新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站”。

  揭牌仪式上,检察院、妇联、文教局共同会签了《石家庄高新区关于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并召开座谈会,今后,高新区检察院将进一步通过“家庭教育指导+督促监护令”的方式,联合社会各界,全面构建未成年人检察社会支持体系。

  与会各方立足本职,就家庭教育指导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行探讨。区总工会兼妇女联合会主席于云川表示,搭建这个能更好服务于民的“便民”平台,建立家庭教育指导工作联动机制,有利于更好地开展保护未成年人的工作。

  活动当天,该院会同向阳社工结合前期社会调查和帮教工作,专门对一起附条件不起诉人赵某某和家长进行家庭教育指导,并发出“责令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同时在工作站为赵某某父母提供了一对一“量身定做”的家庭教育指导意见。(邸聪敏)

关键词:高新区检察院,教育教育指导工作站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