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滦平检方:检察与家 共同护娃健康成长

来源: 河北长安网  
2022-03-08 16:50:40
分享:

  为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加强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保护,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质量,提高家庭教育能力,2月25日上午,滦平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干警来到滦平县火斗山镇孙营村童心港湾,为学生和家长们上了一堂以“检察与家 共同护娃健康成长”的法治课。

  通过典型案例展示,让学生们了解法律对于未成年人重要年龄节点的有关规定,认识到违法犯罪的严重后果,教育学生们做遵纪守法的孩子;通过观看视频、情景模拟等形式,让学生更加直观地认识到常见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有哪些,并鼓励学生们敢于对犯罪分子说“不”,遇到不法侵害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增强防范意识;针对学生沉迷游戏这一现象,检察干警从多个方面阐述了沉迷游戏的危害性,教育学生要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做一名积极阳光向上的少年。结合未成年人犯罪现状及典型案例,家长们深刻认识到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通过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家长提高法律意识,切实有效更新家庭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方法。

  宣讲结束后,学生们及家长普遍认识到自我保护和法治意识的重要性,积极发言谈感受、谈收获。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受启发,今后要多陪伴孩子,时刻为孩子做榜样,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与孩子共同成长。

关键词:滦平,检察,家庭教育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