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雄安新区联合法律服务团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8-10 09:33: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李丽坤)“非常感谢法律服务团对我们及时指导,解答了我们在公司运营中的一些问题,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8月4日、5日,省司法厅及有关行业协会组织雄安新区联合法律服务团(以下简称“法律服务团”)成员,走进雄安新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

  在此次“法治体检”活动中,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法务部工作人员赵桂荣受益良多。据赵桂荣介绍,目前该公司正在大规模建设阶段,针对“拿地即开工”政策落实、合同管理、劳动用工等情况,均有不同程度的法律需求。对此,法律服务团就该公司在实际经营、招投标、争议解决等领域中遇到的法律相关难点痛点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

  活动期间,法律服务团成员走访了4家企业,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对企业提出的20余条具体问题逐一解答,提出解决措施。同时,从企业风险防范、矛盾纠纷化解、公司规章制度、债权债务等方面,查找企业建设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完善法律风险防控体系。

  据了解,为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围绕打造“雄安法务高地”这一目标,省司法厅从全省法律服务人才中筛选确定了100名成员,组建了雄安新区联合法律服务团。“法律服务团的成立可以为企业提供更为及时、精准的法律服务。”法律服务团成员、国浩律师(石家庄)事务所管理合伙人谷景生介绍,法律服务团结合雄安新区产业政策以及新区企业特点,对企业可能面对的各种法律问题进行划分,开展专题培训。与企业建立日常咨询沟通渠道,为雄安新区企业应对突发性的问题提供法律支持。对企业可能发生的法律问题提前预防,出具法律意见,为企业规避或减少法律风险。

  “组建雄安新区联合法律服务团是落实省政府扎实稳定全省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及配套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司法厅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全力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实际行动。”省司法厅副厅长彭敬捷介绍,联合法律服务团成立以来,聚焦雄安新区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发挥律师、公证、仲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等行业人才优势,积极开展“法律服务直通车”“送法进企业”等活动,推动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关键词:雄安新区,法律服务团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