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秦皇岛市司法局持续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8-05 14:10:33
分享:

  日前,秦皇岛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讲评会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召开,来自秦皇岛市司法局、各区县司法局的法律援助主要负责人、法律援助律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通报了6、7月份进行的全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评估工作情况,相关县区就如何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了解,此次针对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评估工作,共在该市各县区随机抽查民事、刑事法律援助案件56件。通过专家评议,共评出优秀案件13件,良好案件18件,合格案件20件,不合格案件5件。为使此次评估工作切实促进秦皇岛市法律援助案件质量的提升,秦皇岛市司法局专门为此次评估工作撰写了情况通报,通报中对抽取的案件进行了分析,特别指出了不合格案件中出现的问题,并对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办法。

  秦皇岛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以“素质、整改、规范、提升”为抓手,灵活运用线上培训、自查自纠、现场评估、总结讲评等四项措施,不断优化改进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培训评估工作,持续提升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和群众满意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法律援助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记者 刘波)

关键词:秦皇岛,司法局,法律援助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