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崇礼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法》主题月专项活动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8-03 09:2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近日,张家口市崇礼区检察院组织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以下简称《社区矫正法》)主题月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法》宣传,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社区矫正工作的良好氛围。

  该院邀请区相关单位多名代表进行专题座谈。座谈会上,检察干警详细解读《社区矫正法》,通报了《社区矫正法》实施以来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社区矫正监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专项行动中,工作人员走进社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以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对《社区矫正法》的主要内容进行宣传,并向群众详细解答检察机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监督职责,进而倡导大家积极关注社区矫正工作,共同维护社会环境的安全稳定。活动中共发放《社区矫正法》解读手册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社区矫正法》内容的知晓度,提高了社区矫正工作的社会认知度、认同度和参与度。

  该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社区矫正法》知识竞赛活动,深化干警对法律知识的掌握和领会,为《社区矫正法》的开展落实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联合区司法局组织辖区内在矫人员进行专题教育和公益活动。活动中通过讲解和强调《社区矫正法》重点内容,让入矫人员深刻理解国家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努力提高自我改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人员组织纪律性、提高社区矫正效果,该院还组织辖区在矫人员去到高家营中心敬老院集中开展公益清扫劳动。通过活动让社区矫正对象被人民群众接受,被社会认可,进一步增强在矫人员的社会责任感。

关键词:崇礼区检察院,社区矫正法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