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崇礼区法检两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7-21 15:51: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近日,张家口市崇礼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法院走进张家口银行崇礼支行,开展以“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免疫力,用心守护好老百姓钱袋子”为主题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专项活动,检法合力,共同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

  活动以悬挂防诈骗横幅、发放法律宣传册、推送防诈骗案例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开展普法宣传。干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解释了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面对陌生人以提供“养老服务”、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方式发放赠品、免费体检的情况一定要提高警惕,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落入诈骗圈套。重点宣传了涉及电话诈骗、网络诈骗、保险诈骗的典型案例。

  此次检法联合宣传,共计发放《防养老诈骗》《防范非法集资诈骗》等宣传资料500余份,现场答疑解惑30余人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关键词:崇礼区检察院,养老诈骗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