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法院依法强制腾房 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4-15 14:39: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朱婧伟)4月14日,石家庄裕华法院执行局组织干警近20余人,出动警车3辆成功强制腾空房屋一处。

  此案系申请人李某诉被执行人王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被执行人王某分3次向李某借款共计近90余万元,双方签订了《协议书》并约定了还款利息。到了还款日,被执行人王某依旧未偿还借款。案件诉至法院后,判决王某归还近90余万元借款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王某并无还钱意思,申请人李某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张忠雄利用网络查询系统和实地调查的方式对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发现被执行人王某名下有一处房产,遂对该房屋进行查封。执行干警多次对王某释法明理后,其仍拒不配合法院工作,执行干警只得依法向被执行人王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张贴查封公告及迁出房屋公告,但被执行人仍以各种理由,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甚至玩起了“失踪”。就在执行干警准备启动拍卖程序时,被执行人王某委托律师又提起执行异议、复议,均被相关法院驳回申请。王某仍旧占用房屋,拒不腾让。

  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裕华法院研究制定强制腾房行动方案,决定依法对该涉案房屋强制腾退。

  4月14日8:30,执行干警到达执行现场进行强制腾房迁出,并邀请公证处人员及涉房产辖区派出所、居委会人员、物业人员现场进行监督、见证执行。

  到达现场后,经再三敲门、喊话,确定房中无人后,在开锁人员协助下,执行干警进入屋内。执行干警按照既定方案,对涉案屋内物品逐一进行登记、造册,整个执行过程有条不紊,全程录音录像,确保了腾房工作的公开透明。

  据介绍,此次强制腾房行动的开展,有效打击了部分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的其他被执行人,维护了法律权威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裕华法院,强制执行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