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裕华法院:年关执行再发力 案款到位迎新年

来源: 长城网  
2022-01-21 17:4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朱婧伟)时值寒冬,北风凛冽,裕华法院为群众办实事的热度不减。1月18日早上7点30分,裕华法院执行局的30余名执行干警们再次出发。

  根据市中院统一安排部署,裕华法院执行干警们组织开展“集中执行百日攻坚”定点清除全市统一执行行动,打响了2022年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第一枪”。

  出发前,执行局局长高云作动员讲话,要求大家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拼搏奉献,用执行成效将司法温暖送到群众身边。一声令下,执行干警按照预定路线兵分三路,迅速出发。

  为帮助涉民生案件的申请执行人在春节前拿到执行案款,各执行团队前期集中研判分析、全面排查案件线索和被执行人财产状况,制定了周密的行动部署。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将释法说理、耐心劝解与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相结合,既做到善意文明执行,也让被执行人切实感受到法院打击逃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坚定决心。

  经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统一行动经过近4个小时奋战,共奔赴17个社区,战果显著,共拘传2人,搜查2处,扣车1辆,查封保险柜1台,在强大的声势和威慑力下,执行完毕4件,达成和解2件,执行到位金额近30万元。

  民生连着民心,执行工作是实现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为继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下一步,裕华法院将充分利用春节前的黄金期时间,抓住被执行人好找、物好寻的有利时机,聚焦追索劳动报酬、追索赡养费、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案件,集中人力、抓紧时间,以强有力的措施打出执行声威,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关键词:执行,案款,发放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