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石家庄裕华法院:刚柔并济促执行 握手言和息纷争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2-16 15:14: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朱婧伟)“喂,你好,是执行局吗?我在王某的花店看到她了,你们能快点来吗?”2月14日,石家庄市裕华区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张某某的电话后,立即驱车前往被执行人王某的花店。

  正值情人节,王某的花店生意火爆,到达现场的执行干警考虑到实际情况,本想让王某配合工作主动履行还款义务,但其不仅不配合,反而抵触情绪严重。为了维护法律尊严,执行干警只得将被执行人王某拘传至法院继续做工作。

  据悉,申请人张某某与被执行人王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在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采取查控、冻结等强制执行措施,并多次与被执行人王某联系,王某口头承诺会还款,但实际上其东躲西藏,和法院玩起了“躲猫猫”,致使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在执行干警耐心细致的释法明理下,一直存在逃避心理的被执行人王某,主动向执行法官说出了实情。原来,由于王某近年生意亏损,且其尚在哺乳期,无力一次性偿还张某某的全部执行款。

  执行干警了解王某的具体情况后认为,当前最好的执行方案是促使双方达成执行和解。

  在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下,申请人张某某也对被执行人王某现在的经营困境表示理解,双方在互谅互让的基础上,达成执行和解协议。王某分期将欠款给付申请人张某某,同时,为让申请人张某某安心,被执行人王某的丈夫主动为王某履行提供了担保,双方最终握手言和,该案取得良好的法律效果。

关键词:石家庄,执行,案款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