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鹿泉警方破获系列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3-28 15:4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康弘玥 郭建刚)在“金盾风暴”专项行动中,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以雷霆之势,重拳出击,快速破案。3月23日,该局上庄派出所在石家庄市局刑警支队以及分局刑警大队、寺家庄派出所的大力协助下,经缜密侦查,细致摸排,连续奋战四个昼夜,成功破获系列砸车窗盗窃财物案,将嫌疑人抓获归案,追回被盗现金3100余元。

  3月19日早上7时许,上庄派出所接到辖区多起汽车玻璃被砸、车内财物被盗的警情。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侦查工作,在现场勘查中,发现被砸坏玻璃的汽车均停靠在路边,嫌疑人采取撬、砸的不同破窗手段,进入车内盗窃财物。

  案发后,该所第一时间向鹿泉分局党委汇报案情,成立专案组,召开案情分析会。经分析研判,多起案件作案手法高度相似,这一系列的砸车窗盗窃车内财物案系一人所为,于是办案民警决定对案件串并侦查。

  办案民警通过调阅案发现场及周边区域的监控视频,反复查看,循线追踪。经过四天的深入研判分析,最终锁定王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办案民警通过深入调查发现,22岁男子王某系赞皇县人,有两次犯罪前科,2022年3月初,王某曾在辖区某搬家公司工作,后辞工,去向不明。

  办案民警决定,在加大街面巡逻防控力度的同时,对重点发案区蹲点守候,并迅速对王某实施抓捕。在市局刑警支队以及分局刑警大队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经深入调查走访,终于掌握王某行动轨迹。3月23日16时许,民警经严密蹲守布控,在石家庄市桥西区某广场内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成功抓获,当场查获3部手机、1个被盗钱包内及现金3100余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对其于3月18日深夜至19日凌晨期间,采取打车和步行的方式,流窜至鹿泉区寺家庄镇、上庄镇多个行政村选择作案目标,针对停放在公路边30余辆汽车,用铁棍、石头撬砸车窗玻璃,进入车内盗取他人财物2万余元,作案30余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被鹿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示:随着汽车进入千家万户,路边停放的车辆越来越多。人们常常会把手机和手包之类的随身物品存放在车内。在此,提醒广大有车的群众,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即使是没有钱的包也不应该放在车内。建议给车辆安装辅助报警装置,即使犯罪分子砸破玻璃,也能立即引起车主及周围人的注意,尽可能减少损失。

关键词:鹿泉,盗窃,砸车窗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