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一男子售卖银行卡涉“帮信”罪 落网后查证系电诈逃犯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2-25 12:4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郭建刚)在金盾风暴“清污”行动收官之际,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紧密结合追逃百日行动,紧盯各类案件线索不松懈,以对电诈“黑灰产业”全面清剿的高压严打态势,和对网上在逃人员全力抓捕之势,在争取战果最大化上,全力冲刺。 2月18日,该局开发区派出所在分局反诈中心的大力协助下,经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涉案不明资金流水400余万元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另据详查,发现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山西警方上网追逃。

  2月18日8时许,该所接到分局反诈中心推送的线索称,一名叫高某的男子其名下的5张银行卡不明流水数额巨大,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获悉线索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对高某的身份信息以及涉案银行卡流水进行核查。

  经查,高某于2月10日,用其身份证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办理了一张建设银行卡、U盾2月11日在石家庄市办理一张工商银行卡、U盾。不到7天的时间,两张银行卡共计不明流水竟高达400余万元。

  民警及时固定证据,并围绕高某的轨迹展开研判分析。在分局反电诈中心的大力支持下,民警迅速掌握到高某的落脚点。该所快速组织警力,果断行动,对高某展开抓捕。当日上午10点左右,民警经严密蹲守布控,不到两个小时,在石家庄市某小区内将嫌疑人高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高某(男,32岁,鹿泉区人)对其在明知王某从事网络诈骗和网络赌博洗钱犯罪活动的情况下,为偿还债务,于2月10日办理一张建设银行卡、U盾,2月11日在石家庄市办理一张工商银行卡、U盾,连同以前办理的一张农业银行卡、一张邮政储蓄卡、一张中国银行卡,共计5张银行卡,以4万元的价格售卖给王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民警在侦办嫌疑人高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的过程中,发现嫌疑人高某于落网当日被山西警方上网追逃。民警乘胜追击,加大审讯力度。嫌疑人高某如实供述了在网上诈骗山西省洪洞籍男子徐某7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高某已被移交山西警方进一步处理。

关键词:鹿泉警方,电诈逃犯,银行卡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