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涉案金额60余万元 鹿泉警方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2-25 12:4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郭建刚)2月18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寺家庄派出所经缜密侦查,精准研判,破获一起以网上发布虚假信息为由的电信诈骗案,成功将涉嫌电信诈骗的嫌疑人抓获归案。

  2月17日上午,该所民警在辖区走街串巷,开展反电诈宣传时,了解到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叫未某的邯郸籍男子,通过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并用多个微信号冒充客户等角色,以会员费、押金等各种名义骗取多人钱财,诈骗金额多达数十万元。

  获悉线索后,该所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经查,未某诈骗的受害人多达30人左右,涉案金额60余万元,民警最终确认未某具有电信诈骗的重大作案嫌疑。

  接下来,民警围绕未某的轨迹展开研判分析、走访摸排。民警经过一天大量的工作,最终确定了嫌疑人未某的落脚点。2月18日下午,该所组织精干警力,对未某展开抓捕。当日16时,民警经严密蹲守布控,在石家庄市长安区某小区内将嫌疑人未某成功抓获。

  经讯问,嫌疑人未某(男 ,18岁,邯郸市广平县人)对其于2021年9月至今,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并用多个微信号冒充客户等角色,以会员费、押金等各种名义骗取多人钱财,共计63万元左右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嫌疑人未某因涉嫌诈骗已被鹿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民警经进一步工作,追回涉案赃款60万元。查找相关受害人的处置工作正在进行。

关键词:鹿泉,警方,电诈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