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金盾风暴|鹿泉警方一日抓获两名“帮信”上网逃犯

来源: 长城网  郑可欣
2022-03-08 16:27:0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郑可欣 通讯员 郭建刚)在金盾风暴“圈马365”追逃专项行动和联合追逃百日竞赛行动中,石家庄市公安局鹿泉分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通过认真梳理研判网上在逃人员的各类线索,对涉案在逃人员发起猛烈抓捕攻势。3月4日,该局刑警二中队成功抓获两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上网逃犯。

  3月3日上午,鹿泉分局刑警二中队在该局反电诈中心、网安大队的支持配合下,经认真梳理,精准研判,成功掌握上网逃犯张某和乔某的活动轨迹。获悉线索后,刑警二中队迅速组织精干警力,兵分两路,驱车远赴山东省德州市和河南省新乡市,对张某和乔某实施抓捕。3月4日,抓捕民警经严密蹲守布控,在两地分别将两名上网逃犯张某和乔某抓获归案,并安全押解回鹿泉。

  经讯问,嫌疑人张某(男,20岁,山东省禹城市人)对其为非法牟利,通过网上联系买家,前往福建将用自己身份证办理的3张银行卡、U盾出售给他人,供其随意使用,非法获利2万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讯问,嫌疑人乔某 (男,22岁,河南省新乡市人)对其为非法牟利,通过朋友张某联系买家,将用自己的身份证办理的8张银行卡、U盾、手机卡出售给他人,供其随意使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张某和乔某因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已被鹿泉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金盾风暴,鹿泉,帮信责任编辑:郑可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