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登台比武!首期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交流“擂台赛”举办

来源: 长城网  蔡洪坡
2022-03-05 08:0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蔡洪坡 通讯员 李丽坤)登台亮相、擂台比武,交流互鉴、共同提高。3月3日下午,省司法厅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工作交流“擂台赛”,在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努力营造创先争优、增比进位、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全面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为"擂台赛"现场。马宗仁 摄

  据了解,今年,省司法厅党委在厅机关和各直属单位部署开展了“转作风、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树形象”活动,大兴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之风,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为了扎实推进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省司法厅党委研究在全系统举办工作交流“擂台赛”,每两个月将举办一次,每次突出一个主题,每期推选6个工作做得好的单位作交流发言,形成机制,长期坚持。

  本期“擂台赛”为第一期,主题为全面依法治省,主要围绕全面依法治市(县)、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工作展开交流。首期“擂台赛”上,沧州市司法局、承德市隆化县司法局、秦皇岛市司法局、唐山市丰南区司法局、衡水市司法局、邯郸市临漳县司法局等6个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图为"擂台赛"现场。马宗仁 摄

  “6位市县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发言政治站位高,工作谋划实,工作有亮点,干事有激情。各级各单位要持续保持创先争优、争创一流的干劲和激情。”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冯韶慧对现场交流发言进行了逐一点评。冯韶慧强调 ,“擂台赛”既是一次成果展示会,也是一次经验交流会,既是一次工作推进会,也是一次思想动员会,主要目的就是以比促学、以学促干,通过“擂台赛”把经验亮出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升;通过“擂台赛”把导向树起来,让鼓励创先争优的氛围更加浓厚、导向更加鲜明;通过“擂台赛”把精神提起来,形成奋发进取、创新创业的工作局面;通过“擂台赛”把作风严起来,真抓实干求突破,改革创新促发展;通过“擂台赛”把责任担起来,切实顶起自己该顶的那一片天。

图为"擂台赛"现场。马宗仁 摄

  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厅长宋仁堂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通过“擂台赛”,不仅要看成绩,学经验,更要看状态,比干劲。要以此次“擂台赛”为契机,切实把精气神提起来,把创业热情鼓起来,把工作实绩比出来,把全省司法行政事业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抓得更紧、抓得更细、抓得更实,全力以赴推进全年任务高质量落地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司法厅,擂台赛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