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省司法厅组织开展“转作风、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树形象”活动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3-03 14:11:00
分享:

  2月25日,省司法厅决定在省司法厅机关和直属单位中组织开展“转作风、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树形象”活动,着力打造政治型、学习型、创新型、效率型、实干型“五型”机关,为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按照要求,在转作风方面,要解放思想转作风,各业务部门每年至少确定1项重点突破任务,力争打造1个在全省立标杆、在全国有影响的工作品牌;要攻坚克难转作风,在司法所建设、信息化建设、行政复议体制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要聚焦落实转作风,坚持转文风、转会风、转学风,写短文、开短会、求实效。

  在提效能方面,要以标准化提效能,重点任务逐一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加强对重点任务的督查督办;要以精细化提效能,构建科学高效灵活的工作模式;要以信息化提效能,全面推进智慧司法、智慧监狱、智慧戒毒、智慧校园“四大智慧”工程,打造司法行政综合信息化体系。

  在强执行方面,要以明责促执行,修订完善全岗全员覆盖的主体责任清单,制定“履职践诺”责任书,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以督责促执行,构建常规巡察和选人用人等专项监督检查相融合的“1+4”政治巡察模式;以问责促执行,着力发现和解决责任不明确、工作不落实等问题。

  在做表率方面,发挥领导干部和先进示范的表率作用,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带动司法行政整体工作提升。发挥上级机关的表率作用,建立司法行政工作基层联系点,省司法厅带头做“我为基层解难题”的表率,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树形象方面,要树立绝对忠诚的形象,树立服务人民的形象,全面推行公共法律服务“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树立执法公正的形象,全面加强对监狱、戒毒、社区矫正、司法鉴定、公证等重点领域的监督管理,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树立纪律严明的形象,积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记者 张世杰)

关键词:省司法厅,转作风,提效能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