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长城新媒体集团 邮箱:ccxmtfzpd@163.com

省司法厅组织专项立法调研 解决“急难愁盼” 护航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 河北法制网  
2022-03-03 14:01:00
分享:

  2月23日上午,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树堂带领调研组就《河北省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修订工作到石家庄市进行立法调研,了解中小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立足法治职能,护航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工委、省工信厅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当天的活动中,调研组召开了石家庄市直有关部门和中小企业参加的座谈会,认真听取意见,深入了解中小企业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调研组指出,中小企业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经济增长,增加社会就业,推动技术创新和保障国内社会稳定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中小企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要聚焦帮助中小企业减负纾困,着力提高立法质效,为推动我省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调研组强调,立法工作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各项要求,认真吸纳意见建议,切实把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找准,细化实化具体措施,着力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好地发挥立法对中小企业发展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要按照立法程序,加快立法进度,认真做好立法调研、审查修改、沟通协调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立法任务。(记者 张世杰 通讯员 安晓鹏)

关键词:省司法厅,立法调研责任编辑:蔡洪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