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一小学生因为厌学 自缚双手自导自演绑架闹剧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杨再睿 2015-12-30 16:57: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学生自缚双手自导自演绑架闹剧

  事发灵山,当事人称因厌学而为之

  12月28日,灵山当地论坛有人发帖称,在灵山县汽车总站旁边一小区发生疑似绑架案件。灵山警方经调查核实得知,该起“绑架案”,是一名小学生因为厌学而自导自演的一出闹剧。

  28日,灵山当地论坛发出“灵山泰禾丽园小区疑似发生一起小孩被绑架事件”的帖子,该帖子发出后一度被置顶。帖子称,28日早上9时许,在灵山县汽车总站对面泰禾丽园小区,一名小学生模样的男孩疑似被人用红领巾绑住双手。当小区住户发现他时,他正在呼救:“奶奶,快来救我呀。”

  据当地居民黄先生称,由于对发生的情况不太明确,不少住户见状后,立即拨打电话报警。10分钟后,辖区警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黄先生称,该小学生的父母在灵山做生意多年,父亲是黑龙江人,母亲是灵山县武利镇人。

  当天下午5时,记者从灵山警方获悉,事件发生后,灵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及灵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工作。经调查确认,该小男孩并没有被人绑架,而是他自己用红领巾绑住双手,制造被绑架的假象。小男孩承认此事系其因厌倦上学而自导自演的一场闹剧。目前,民警、家长及老师已对其进行法制及思想教育。公安机关责令小孩家属对其加强监管。

  事发后,灵山当地不少的朋友圈、QQ空间都在转载“小孩被绑架”的信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在警方作出回应后,网友“红叶子”称,小孩子搞的恶作剧,一方面制造了恐慌,还浪费了警力,这是没有法律意识的行为。网友“多多”跟帖称,对于小孩的不良心理状态,家长、老师应该多加注意,发现问题要及时沟通交流、引导化解。

关键词:绑架,闹剧,法律意识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