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麻袋套头抢劫单身女 成都破获系列绑架抢劫案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俸奎 2015-12-03 13:16: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成都警方再次向媒体公布“平安成都·铁拳行动”近期战果,在重点开展的打击命案、涉枪、黑恶及“三盗两抢一诈骗”专项行动中,成都警方陆续破获系列恶性绑架抢劫案件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财物8万元。

  前不久,我市(成都)温江区、双流县、郫县先后发生3起恶性案件。嫌疑人用麻袋套头的方式将受害人强行劫持到汽车内,嫌疑人手持尖刀将受害人杀伤、殴打、猥亵等方式对受害人实施抢劫,涉案金额达20多万元。案发后,成都市公安局刑侦局专业队伍迅速开展侦查,根据对几起案件的作案手法、涉案车辆等特点进行研判,专案组分析这是由同一团伙所为的系列案件。与此同时,走访摸排的侦查员带回了好消息,团伙2名成员的体貌特征被掌握。

  专案组按照嫌疑人作案一直使用套牌车的特点,开始对2名嫌疑人的活动范围进行摸排,10天后2名嫌疑人的活动范围被专案组民警摸清。近日,2名嫌疑人前往大邑县某餐馆内用餐,负责跟踪侦查的民警感觉抓捕时机已经成熟,在当天下午2点在餐馆内将嫌疑人王某、郭某抓获,现场查获一台作案用车,缴获赃款6万多元。审讯中,2名嫌疑人交代了今年10月以来在我市温江区、双流县、郫县等地的偏僻路段,将单身女性绑至车内后实施抢劫的犯罪事实。目前,2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深挖中。

关键词:抢劫,犯罪事实,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