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冒充警察执法抢劫1900元 4名小青年当天被抓获

来源: 钱江晚报 作者: 2014-11-28 12:4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搞点钱,4名小青年想出了一个歪招:假装卖废品,将人骗到偏僻处后,再冒充警察进行抢劫。

这几天,27岁的贵州人丰某一直在为缺钱的事发愁,老乡陈某出了个主意,冒充警察去抢劫收废品的人。按照他们的想法,警察谁看到都会怕,抢钱容易得手。

11月23日,他们叫上了贵州人韦某和云南人朱某一起干这笔买卖。几个人租了辆车,买了副手铐,还特地买了袋废铜烂铁当作道具。

傍晚时分,韦某在永康俞皮村路口碰到了收废品的张某,于是就把他带到了藏废品的地方。两人说好,张某以16元1斤的价格收购这些废铜烂铁。可就在张某过秤时,陈某等人突然开着车赶到了现场。一下车,陈某就喊道:“不要动,我们是警察,盯你们很久了。”

还没等张某辩解,几名“警察”已将他双手反铐拖到了车内,丰某也一起被推上了车。“警察”对两人搜了身,拿走了张某的身份证、1900元现金以及一部手机。

张某见这几个人都没穿警服,就问陈某等人是哪个公安局的。陈某回答说,是某某派出所的,要将他带回所里处理。 为了尽快脱身,张某表示自己只想要回手机和身份证,钱就当作是给“警察”的辛苦费了。

听到这话, 几个“警察”互相使了个眼色,将车子停下,打开了张某的手铐,把他推下了车。张某下车后,马上报了警。

再说丰某4人第一次就抢了1900元,都非常兴奋。他们分了钱,又去饭店大吃了一顿。不过,当晚11点,警方就在永康前仓镇往黄碧街路段把他们抓获。

目前,4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 胡永丽 记者 陈久忍

关键词:警察,张某,冒充警察,抢劫,抓获,陈某,手铐,贵州人,派出所,刑事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