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社会万象

小偷闻香盗白酒被拘役 提醒:贵重物品勿放地下室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4-11-28 12: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个惯偷闻酒香到地下室盗酒,不料被户主发现。近日,石家庄市裕华区法院审理了一起盗窃案件,依法判处被告人张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4月17日13时许,张某来到裕华区一小区,伺机作案。几分钟后,张某锁定了小区25号楼2单元的地下室。进入地下室,他闻着酒香,找到一处铁门前。取出工具撬开门,这间地下室内果然储存了许多白酒。平日里爱喝酒的张某立即从众多白酒箱中挑选了17瓶高档白酒装入2个手提袋。看到军绿色背包还空着,他又挑选了3瓶酒放入军绿色背包内。

张某正准备离开地下室逃离现场时,不巧被下楼刷电卡的酒主人孙某碰了个正着。看着张某神色慌张,手中还拿着两个熟悉的手提袋,再看看自家地下室的门敞开着,孙某拽着张某不让其离开,找来小区保安后报了警。

面对人赃俱获的犯罪事实,张某只好低下头。据了解,1991年出生的张某,是个二进宫的盗窃惯犯。2009年4月22日因盗窃罪被劳动教养一年三个月,2012年12月25日同样因盗窃罪被石家庄市桥西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经鉴定,张某此次作案盗窃物品合计价值为3040元。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经构成盗窃罪。裕华区法院一审判处被告人张某拘役五个月,并处罚金6000元。

连日来,本报也接到了不少市民反映地下室被撬的案件。韩女士反映,上周,桥西区东五里新村一个单元楼内多户居民的地下室被撬。具有多年审判经验的法官提醒广大居民,在采取必要的防盗措施和增强防盗意识的同时,贵重物品最好不要放在地下室,以免遭受财产损失。 记者 董昌

关键词:张某,拘役,地下室,闻香,贵重物品,判处被告人,并处罚金,盗窃罪,

责任编辑:景一鸣

相关新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