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宁波民警被曝坐拥69套房续:两张身份证系子虚乌有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俞雯祺 2014-11-28 10:3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上贴出的沈某房产情况统计

  日前,宁波本地论坛曝出一则《慈溪惊现69套房叔》的帖子。尽管官方回应称,暂时还没有发现涉事民警有违纪情况,但仍引发网友强势围观。浙江在线记者昨晚连夜赶赴慈溪,采访了当事人、爆料人及当地公安部门。今天下午,宁波官方也将就该涉事民警是否违规一事作详细说明。

  兄弟俩坐拥69套房基本属实

  11月26日上午,网上爆出一则《慈溪惊现69套房叔》的帖子,内容劲爆,瞬间引来网友围观。帖子中提到,宁波公安局杭州湾新区分局的民警沈某持有两张身份证,名下拥有69套各类房产。

  为证实爆料属实,网上还公布了一张房产清单,清单上大多数房产都署了沈某本人的名字,而少数几套房子不在他个人名下,不过,这些房产所有人的姓氏也是沈。

  昨晚,浙江在线记者采访了杭州湾新区分局局长张继杰。他透露,根据初步的调查结果,沈某和他弟弟共同拥有大量房产,数字和网上所曝光的69套差不多。这些房产多数是2012年以前,就已经在沈某及其弟弟的名下了。

  发帖人称民警指使他人敲诈150万

  昨晚,记者试图联系发帖人但未果,今天上午终于与其取得联系。发帖爆料的是一名女性,她介绍,2012年与沈某认识后,便多次借钱给沈,由此引发债务纠纷,让其非常困扰。

  除此之外,爆料人还透露,沈某曾“私下”指使一位谷姓男子起诉她的丈夫,称她丈夫有150万元的民间借款没有还(爆料人称确有借钱但已还清),以此来敲诈她丈夫。据悉,该案将于12月3日在慈溪法院开庭审理。

  然而,记者向沈某求证此事,他表示并不认识什么谷某。对于帖子所引发的热议,沈某坦言压力很大,接了无数个亲友打来的电话,询问情况。不过,由于身处舆论风波,他暂不方便接受采访,相关情况其均已向上级单位进行了情况说明和澄清。如果真的有相关违纪行为,他也跑不掉。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沈某的弟弟是个商人,喜爱投资房产,69套房子也大多由其贷款购买。坊间有消息称,沈某曾卷入金融借款和民间借贷案件,其弟弟与爆料人有债务纠纷。

  回应:两张身份证系子虚乌有

  在网上的爆料中,除了惊人的房产数量引人关注外,涉事民警是否拥有两张身份证,并以此“规避”风险、政策也引发质疑。杭州湾新区分局政委金志华对此进行了回应。

  金志华介绍,分局治安大队已经进行了调查,目前所掌握的情况是,沈某确实只有一张身份证。不过,沈某此前曾因出生年月信息登记错误,向公安机关户籍管理部门提出申请修改个人信息,并申请了换发新的身份证。

  “我们所有的相关修改程序都是符合规定,并有记录在案的。”金志华表示,沈某在领取新的身份证之前,就已经将旧证件上交并作废。言下之意,此前相关记录也继承了旧证件号中的信息,但不存在以此规避登记的可能。

  官方下午公布违纪调查结果

  虽然网上的帖子是在最近这两天才贴出的,但记者了解到,发帖人早在一周前就曾向分局信访部门递交了信访材料。

  金志华告诉记者,发帖人递交的信访材料基本和网上曝光的内容一致。分局党委、纪委此前已对该案介入调查。这一周初步调查的结果是,暂未发现涉事民警有违纪情况,所以并未暂停其工作。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关于沈某的情况调查已经汇总至宁波市公安局。今天下午,宁波警方将就初步调查结果通过媒体及官方微博向社会统一发布。

关键词:房叔,房产,财产公开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