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法制频道>>热点聚焦

海口一武装部长利用征兵捞钱 收受贿赂11.8万元

来源: 检察日报 作者: 李轩甫 陈丽艳 2014-06-06 08:30: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了让孩子顺利入伍,一些家长不惜托关系给钱。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武装部原部长阮金敏接受家长的钱款,在征兵中收受贿赂11.8万元。此案由琼山区检察院侦查终结并提起公诉,日前,法院以受贿罪判处阮金敏有期徒刑十年。

  现年44岁的阮金敏曾任海口市大坡镇武装部部长、大坡镇副镇长。2011年冬季,三门坡镇吴某想到海军部队当兵,其父通过关系找到阮金敏帮忙,并给好处费1.5万元。在阮金敏的帮助下,吴某顺利入伍,但没能进入海军部队。吴某父亲因对兵种不满意,向阮要回了5000元。同年,在阮金敏的帮助下,又有4名给了好处费的青年顺利入伍。

  2012年冬季,阮金敏又在冬季征兵工作中“发”了一把。他帮助2人顺利入伍,收受好处费3.5万元。

  经查,2011年至2012年,阮金敏利用职务之便,在征兵过程中为请托人牟取利益,收受好处费11.8万元。到案后,阮金敏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今年5月30日,海口市琼山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阮金敏有期徒刑十年,受贿所得予以追缴,上缴国库。

关键词:收受贿赂,征兵,捞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纪丽娜
关闭